[活動資訊]新竹市文化局「管-From Here To Anywhere」新竹州圖書館選書暨選物特展

一、依據新竹市文化局111年9月2日竹市文推字第1110007625號函辦理。

二、展覽名稱:「管-From Here To Anywhere」新竹州圖書館選書暨選物特展。

三、展覽日期:本(111)年8月5日(五)至10月30日(日),10:00-17:00,周一休館,9月10日(六)中秋節正常開館。

四、展覽地點:新竹州圖書館(新竹市東區文化街8號,護城河畔),免費參觀。

五、展覽介紹:

(一)已有97年歷史的新竹州圖書館,不只是座圖書館,當年更進行在地文獻研究,舉辦畫展、演講、課程等活動,對於新竹地區具有相當重要的歷史意涵。

(二)展覽以實體的「管」為裝置藝術,如同新竹州圖書館曾是傳遞知識的重要場域,兩者皆具有「傳輸」的功能。展覽把整座新竹州圖書館變身成一個傳輸管,象徵和新世代建立溝通橋樑,讓歷史與現代共融。

(三)承襲新竹州圖書館的使命「閱讀」為核心,打造現代的閱讀體驗,展場設有五個主題展區:「未知探索」、「開放關係」、「神秘暗示」、「專屬對話」及「獨處時光」,讓觀眾體驗閱讀的不同風貌。

(四)三個書展主題為「冒險」(8/5-9/4)、「奇談」(9/6-10/2)與「少女」(10/4-10/30),每個主題提供約一百本書籍,包含繪本、國內外經典作品及新竹在地文史。

(五)詳情請搜尋新竹市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ch/index.jsp)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ulture.hc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