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指引]0912新制防疫指引

(一)防疫實施原則
1、確診或快篩陽性:7 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
2、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 1 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3、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 15分鐘以上(如社團活動),學校提供 1 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4、住宿學生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不到校。
5、同一日(00:00~23:59)同班1/5人數確診(包含導師),即暫停實體課程三日,改為線上課程。

(二)快篩使用
1、假設9/14(三)得知某班甲生確診,甲生前二日有到校,甲生須進行居家隔離7天,實際居隔區間以通知書為準,班上其餘同學身體無不適症狀可正常到校,若有疑慮可請防疫假在家休息。
2、其餘班上同學發下一人一劑快篩試劑,可於班上出現確診者(第0天)的第2天放學後或第3天上學前使用,或身體有不識症狀時使用。

(三)補充說明
1、居家隔離即自主防疫天數為3+4,以完整接種三劑疫苗者調整為0+7自主防疫。但為考量學校為高密度密集場所,並有效控管控管疫情風險,上述自主防疫期間教職員工生以不到校為原則。
2、學校仍然每日監測教職員工生體溫,強化衛生教育宣導,並請老師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如學生身體不適以「生病不入校」為原則。
3、教室內維持通風、落實環境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用餐使用防疫隔板,如學生訂購外食請不要與外送員有所接觸。
4、如學生收到同補習班同學確診通知,也請學生通知導師,學生可至學務處領取一劑快篩試劑。

(四)相關網址
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調整防疫措施(高級中等以下學校)QA:https://cpd.moe.gov.tw/page_two.php?id=3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