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史 Brief history

  1. 民國71年3月23日,由李國鼎先生在行政院政務委員任內, 召集教育部、國科會、學術研究機構及附近大學代表,會商決議成立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2. 民國71年6月奉准籌備。
  3. 民國72年8月正式成立,首任校長由園區管理局瞿副局長寧若兼代,招收高中部一班,國中部三班,雙語幼稚園一班及雙語班二班。
  4. 民國73年3月1日瞿校長寧若奉准辭兼,教育部派任張玉成先生為校長,同年八月增設國小部。
  5. 民國77年9月,張校長奉准請辭,教育部派任邱億明先生就任第三任校長。
  6. 民國79年招收第一屆數學及自然學科實驗班。
  7. 民國84年2月1日,邱校長奉准退休,由教務主任戴曉影暫代校務。
  8. 民國84年7月7日,原任高雄市立獅甲國中校長之戴禮明女士遴選就任第四任校長。
  9. 民國92年8月8日,原任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第三科科長吳榕峰博士遴選就任第五任校長。
  10. 民國93年雙語部增加兩班,全校班級數由102班增至104班。
  11. 民國95年雙語部增加兩班,全校班級數由104班增至106班。
  12. 民國98年8月31日,原任本校雙語部主任之黃芳芷女士遴選就任第六任校長。
  13. 民國98年科學班獲准成立。為因應科學班成立,學校調整部別班級數,目前學校共102班。其中幼稚園4班、國小部42班(含資優資源及學輔班6班)、國中部16班(含資優資源1班)、雙語部24班及高中部16班。
  14. 從72年創校時學校不滿兩百人,到現在五部近3000人,由於學生人數飽和,當年校舍規劃的容量已不敷需求,經積極規劃擴建工程,第一期教室與運動場擴建工程與第二期體育館工程,於101年5月開工,於104年9月30日落成啟用。總經費約近五億元,工程內容含高國中科學大樓、雙語部教學大樓、國際會議廳、網球場、室內游泳池及體育館,除可有效解決校園擁擠的問題,更提供師生最理想的學習環境。
  15. 民國106年8月1日,原任台中市立文華高中總務主任之李健維先生遴選就任第七任校長。
  16. 民國110年1月1日,因應2019年園區更名為「新竹科學園區」及中等教育法,本校更名為「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簡稱「國立竹科實中」
  17. 民國111年8月1日,原任高雄市立鳳山高中教務主任之張簡瑞璨先生遴選就任第八任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