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應對青春風暴:溝通與理解實戰技能工作坊

2021年教育部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編寫了「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與自殺防治手冊」,期能促進教師、學生、家長三方共同關注兒少與青年心理健康及自殺相關議題 (詳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網址 https://is.gd/gr4zeG)。

2023~2024年教育部持續透過委辦計畫推展議題下的各項活動,除了促進師長及學生之間有更多心理健康議題的討論外, 也將辦理三場家長工作坊協助親子暨親師生之間有更多技能學習、概念理解或對話的可能性 。 【應對青春風暴 :溝
通與理解實戰技能工作坊】是一場為家長們準備的避風港,在這裡您可以學到面對孩子的情緒風暴時,如何遊刃有餘地處理孩子們的情緒以及為未雨綢繆地了解孩子的掙扎,並學習如何溝通及陪伴孩子等議題。歡迎家長們一起參加 !

主辦機關:教育部
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
協辦單位:台北市家長協會/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各縣市教育局/全國家長會長聯盟/ 社團法人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邀請中)
活動名稱:「應對青春風暴:溝通與理解實戰技能工作坊」
活動時間:2024.3.9(六) 9:00-12:00
活動地點:線上(WEBEX,請先完成軟體下載)
活動目的:介紹教育部最新手冊內容;與家長共同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
參加對象:學生家長為主(教育相關人員為輔)
參與人數:150人(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

相關資訊請見附件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k3WzoJeu5lfIQXesoJlx653U9KMF4pc9/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