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習]2024 ALOHA! 永續發展STEAM跨域教育種子教師培訓營

一、國立中山大學將辦理 「2024 ALOHA! 永續發展STEAM跨域教育種子教師培訓營」,特別邀集了化學、生物、醫學、環境工程、能源、動植物生態、教育、藝術等跨領域的專家學者,包括亞洲唯一氣膠科學研究中心的跨域教授群、兩位師鐸獎得主、全國首位遠征南極進行生態調查的海生館研究員、深諳獼猴生態習性的動物專家,還有知名藝術家及音樂家共同帶領種子教師們深度認識氣膠與陸地、海洋、人類及空氣之間的相互依存的緊密關聯及地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並從營隊課程中汲取科學新知,激發老師們的教學創意,開發打破傳統學科的框架侷限,開發以永續發展議題為導向之 STEAM 跨域教育教材教法,激發教師思考將相關議題或概念融入教育現場。本培訓營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一)時間:113年1月23日(星期二)至1月27日(星期六) 9:00-17:00 (可全程或依需求選擇特定日期參加)

(二)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三)主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高雄辦公室

(四)參與對象:大學/高中/國中/國小教師、環境教育人員、企業與 NGO 講師及志工,歡迎各院校、企業及機關團體鼓勵業務相關或環境教育人員、講師及志工踴躍報名參加。

二、報名資訊: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年1月18日中午12時止

(二)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orsvpgdTMhCCibvq7

(三)本培訓營活動將與「 2024 遠哲ALOHA! 永續發展-科學與藝術探究冬令營」採師生共學方式同步進行。

(四)參與本活動者,將根據每位教師實際參與時數核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研習時數及環境教育人員展延時數。

(五)本活動免收報名費。

三、相關活動簡章、師資陣容及辦法可上網查詢:

活動簡章及師資陣容請詳附件一或連結網址:https://www.ytlee.org.tw/ActivityIntroduction.aspx?ActivityID=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