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競賽]💡112數學學科能力競賽校內初賽報名開始

同學們好,
112數學學科能力競賽校內初賽開始報名囉!

數學學科能力競賽

💡一、校內初賽

  1. 考試時間:5/19(五) 13:20-15:00(共100分鐘)
  2. 考試地點:行政大樓3F第一會議室
  3.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5/15(一)17:00為止。
  4. 報名資格:本校高一、高二生(含國三升高一科學班新生)
  5. 選拔名額:選拔出成績最優的15人進入校內複賽,並成為TRML校隊成員。(TRML校隊隊長原則上為高二科學班於校內初賽得分最高的學生,帶隊教師為高二科學班數學老師,參賽區域為台北區,隊名「竹科A」)
  6. 數學學科能力競賽校內初賽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2Hort2EoVgTw4W1Q9

💡二、校內複賽
考試時間:9月中旬(於112學年度開學後公告)

💡三、北二區複賽選手選拔辦法
根據校內初賽(佔38%)、TRML個人賽(佔24%)與校內複賽(佔38%)成績,選出總分最高分的前5名學生(若有放棄者,則依序遞補)代表本校參加北二區(桃竹苗區)數學能力競賽。

📣注意:

  1. 由於學科能力競賽校內初賽辦法規定每位同學最多從六科(數學、地科、物理、化學、生物、資訊)中選考兩科,若選考數學,即便校內初賽未通過,其他科也只能最多報考一科(其他科會在9月考試)。
  2. 通過校內初賽的15名同學,將組成TRML校隊參加暑假進行的TRML競賽,其報名費及交通費將由學校支應。若這15名選手有人放棄成為TRML校隊,則將由校內初賽的第16名開始遞補。
  3. 放棄TRML校隊並不影響繼續參加學科能力競賽校內複賽的資格,但是須注意選拔北二區複賽選手辦法中TRML的成績佔比佔24%。
  4. 校內初賽及校內複賽的題型包含有填充題、計算題及證明題,範圍以高中課程、分區與全國數學競試內容為主。

📎Q&A
🤔Q1:若沒有選拔上TRML校隊,可以自行組隊報名嗎?
💡A1:當然可以!但要自行負擔費用。

🤔Q2:校隊只能選拔一隊嗎?
💡A2:沒錯,校隊就是一隊,校隊一隊就是一隊。(沒選上就自行組隊啦!)

🤔Q3:如果我校內初賽是前15名,而我只想參加學科能力競賽,不想參加TRML,可以參加校內複賽嗎?
💡A3:可以,但TRML成績佔北二區複賽選手選拔24%,若放棄此部分須自行負責。詳見注意第3點。

若有最新訊息,將再通知。有任何問題請洽實研組。

附註:
112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資訊學科能力競賽校內初賽,
皆在112年9月中旬進行,
考試時間將於112學年度開學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