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專題]2024中學生跨域問題解決創意專題論壇實施計畫

徵稿主題:SDGs主題
從聯合國發布的《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年永續發展方針》所規劃的17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鼓勵中學生能就下列13個主題挑選議題,提出具跨域創意之研究,13個主題分別是(1)消除貧窮、(2)消除飢餓、(3)健康與福祉、(4)優質教育、(5)性別平等、(6)淨水與衛生、(7)永續能源、(10)減少不平等、(11)永續城鄉、(12)永續消費與生產、(13)氣候行動、(14)海洋生態、(16)和平與正義制度。投稿作品需於「研究動機與背景」中,敘明研究題目與SDGs中選定主題的關聯性。五、投稿類別:請就(1)生態與環保(2)資訊與工程技術(3)教育與社會創新(4)經濟與商管(5)心理與衛生等五類投稿類別中,擇一提出問題的探究或解決方案。

投稿類別:請就(1)生態與環保(2)資訊與工程技術(3)教育與社會創新(4)經濟與商管(5)心理與衛生等五類投稿類別中,擇一提出問題的探究或解決方案。

論壇日期:2024年9月8日(日)8:00~17:00

論壇地點:透過GOOGLE MEET網路視訊方式辦理。

參加對象:公私立中學生、相關教育專家學者及校長約300人。

實施方式:
(一)本次徵稿採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格式,且中、英文不拘。
(二)一篇小論文即為一組,每組參加者至多3人。
(三)論文審查:論文審查依「寫作格式說明暨初審要點」(附件一)進行格式審查,格式審查合格後進行實質審查。
(四)錄取公告:錄取結果將於2024年8月10日(六)前公告於桃園市創藝文化教育協會官方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changetyc及桃園市立桃園高中網站首頁。
(五)錄取組別應預錄簡報影片發表並於論壇接受評審線上詢答。「預錄簡報影片」發表使用中、英文皆可,惟使用英文進行「預錄簡報影片」發表,發表簡報(.ppt)亦須以英文呈現。
(六)報名且於論壇當日全程參加者,頒發主辦單位之參加證明;獲獎者則頒予由本計畫聘請之大學教授(評審委員)親筆簽名之證明。

線上報名日期:2024年6月10日(一)至7月10日(三)。

報名流程:
(一)填寫報名表單:請至桃園市創藝文化教育協會官網,填寫線上報名表單及摘要。https://sites.google.com/view/changetyc
(二)上傳小論文:請於線上報名時,一併上傳小論文電子檔(.pdf)。未於2024年7月10日(三)前上傳小論文電子檔者,視同未完成報名。

其他內容請參閱附件,謝謝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q9D7-Y3288hF0sN-8j3VIU6_vZY1_1F/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