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友獎]哈佛大學校友獎竹科實中校內甄選辦法

一、由來:
自1910年來哈佛大學校友會總會設立了Harvard Prize Book至今,已經數十年的歷史,目的對於表現優異及有才華的高中生,不但肯定其表現,也是幫助及提供學生能夠順利進入哈佛大學或是其他升學的管道。
本獎項在已有超過2,000所高中在全世界各國頒發,並各國當地的哈佛大學校友會分會會長及校友會會員在該校畢業典禮中表揚受獎學生。
Harvard Prize Book在台灣是由中華民國哈佛大學校友會來執行頒發,藉由此獎狀來鼓勵台灣的高中學生在學業及課外活動上的傑出表現。

二、對象:
凡在中華民國就學之高中生,有志前往美國大學進修學士學位者,均可申請。

三、獎項內容
(1) 中華民國哈佛大學校友會獎狀
(2) “The Harvard Book”一本

四、申請人資格
(1) 高中二年級在學學生
(2) 學業成績優良及品行良好
(3) 學業成績以外的特殊表現
(4) 優良領導能力
(5) 由學校推薦

五、申請辦法
申請者必須準備下列文件:
(1) 申請表格 (空白表格已寄至同學信箱)
(2) 自傳一篇
(3) 所有高中學業成績(請至教務處申請三學期成績單附上)
(4) 非學業成績之特殊表現之相關資料(影本一分,並繳驗正本)
(5) 目前領導的團體及職位
(6) 目前就讀學校校長推薦函(等確認獲選本校推薦人選後再提供即可)

六、申請辦法
1.請於3/25(六)放學前上網填寫資料(https://forms.gle/fyEUABv23LVZ4qAGA)並備妥以上資料後交給輔導室宜芳老師。
2.學校開會決定推薦一名申請人(與雙語部共推一位)後本會評審委員會將審核各校推薦之申請人後選出得獎學生推薦給哈佛校友會。

七、申請結果
哈佛校友會於五月底前由評審委員會選出後通知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