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資訊]校園愛滋自我篩檢推廣活動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2030年消除愛滋第一期計畫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愛滋自我篩檢計畫辦理。
(一)活動對象:高中職(含)以上在學學生。
(二)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申請及兌換:
1、註冊會員(匿名):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愛滋自我篩檢網站會員專區(網址:https://gov.tw/vBg),填入E-mail信箱及設定密碼,並至E-mail信箱收信及驗證(可使用學校信箱以外之E-mail註冊會員)。
2、在學身分驗證:登入後點選「校園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推廣活動」,輸入學校edu.tw 的E-mail信箱後完成驗證,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即匯入至會員帳號 (信箱)。
3、兌換試劑:於電子兌換券使用期限內(3個月內)至愛滋自我篩檢試劑發放點,包括實體通路或網路訂購超商取貨通路(須支付物流費用45元)兌換試劑1支。

二、愛滋病毒傳染途徑以血液及體液間交換為主,且唯有透過篩檢方可瞭解自身健康狀況,建議曾有性行為者,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篩檢1次;若有持續性的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