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防疫]教育部連假前防疫提醒

近期疫情變化快速,本周末即將迎接四天連續假期,鑒於許 多家庭、同學可能已安排家庭、朋友聚會或出外旅遊。教育部提 醒與呼籲,假期間進行相關活動時,務必要依照指揮中心建議, 落實手部清潔消毒、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工作;同時 非必要不前往人潮過多之處;連假期間除落實上述個人衛生與防 疫措施外,請家長能共同關注孩子的身體狀況,若孩子身體感到 不適或有呼吸道症狀,可先與學校師長聯繫,連假過後避免到 校,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教育部亦請學校共同協助,除依目前指揮中心所核定的校園 防疫指引持續落實防疫工作外,並請學校加強宣導,提醒師生於 校園內需強化手部清潔消毒,注意是否有呼吸道症狀與身體狀 況;同時,除體育課與音樂課等因教學所需短暫取下口罩外,應 全程配戴口罩;學生用餐時,除落實手部清潔與消毒,維持用餐 環境通風外,可保持社交距離或使用隔板,避免用餐期間交談, 用餐完畢後也應落實桌面清潔與消毒。 

連假過後,學校可再加強校園環境的清潔與消毒,同時多關 注校園內同學身體狀況,給予適當的協助,若有防疫物資上的需 求,教育部會提供相關經費支持。 

上學與假期間落實防疫,共同守護校園健康與安全! 

111 年 3 月 30 日 
教育部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