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匹初選]2024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校內初選報名開始 💡

2024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校內初選報名開始 💡
1.校內初選報名截止日期為4/3(三)16:30,請填寫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Rivmccz8SM9nqzUKA

2.初選報名資格: 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具中華民國國籍。
(2)民國 98 年(2009 年)1 月 1 日(含)以後出生。
(3)在國內就學 1 年以上,且目前學籍為我國學制國民中學之學生。
(4)未曾獲選為我國『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

3.校內初選報名資格:須符合下列條件(1)或(2)
(1) 經新竹市鑑輔會鑑定為數理資賦優異者
(2) 以111學年度第一學期三次段考成績平均為標準
國一:自然、數學成績皆在全校之10%內
國二:自然、數學成績皆在全校之10%內
國三:自然、數學、地球科學成績皆在全校之10%內
4.各校報名人數上限:
(1)由各國民中學及高級中學國中部推薦學生報名參加初選筆試,可推薦學生人數依照下列方式計算:
(i)每 4 班可推薦一人,即全校班級數÷4=可推薦學生人數,如有餘數,可加 1 人,例如:某校國中學生有 46 班,46÷4=11 餘 2,可推薦學生人數為 11+1=12 人。
(ii)推薦學生人數達8(含)人以上者,至少要含1位女學生(全校為男生除外)。
(iii)上一年度(2023 年)有學生錄取為國家代表隊之學校,除上述之推薦名額外,可另增加推薦名額至多 5 人,其中至少要含1位女學生(全校為男生除外)。
(2)各校得推薦曾獲分區科展國中組特優(或第一名)和優等(或第二名)之學生參加初選,且不佔前述該校可推薦的名額。
(3)各校得推薦本年度已獲錄取高中科學班(教育部核定)之學生參加初選,且不佔前述該校可推薦的名額。

5.校內初選日期:113年4月11日(四) 13:00-15:00

6.校內初選地點: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請備妥學生證或身分證查驗,否則不予考試)

7.校內初選科目:數學、自然

8.本校校內推薦名額:4名+2名備取,將依據校內初選成績進行篩選。

※2024年IJSO選拔培訓辦法及全國初選報名流程說明請見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官網 https://tpmso.org/twijso/
※通過校內初選之學生須至教務處實研組填寫紙本確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