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習]2024春天讀詩節『春風得意馬蹄疾──以詩歌解鎖人生成就』系列講座

一、依據國家圖書館113年2月7日國圖號字第11312000040號函辦理。

二、旨揭活動自113年2月17日至4月27日辦理6場次,講座資訊如下:
(一)2月17日由蔡瑜教授主講「生命的意義如何評量?──且聽陶淵明細說『任真』」。
(二)2月24日由歐麗娟教授主講「人生得意須盡歡──唐詩中的人生觀與成功論述」。
(三)3月2日由劉少雄教授主講「回首向來蕭瑟處──東坡在人生風雨途中的體悟」。
(四)3月16日由黃美娥教授主講「功名志已灰,富貴逼人來──臺灣士子的科舉夢」。
(五)4月13日由余欣娟教授主講「可以堅韌,可以春泥──現代詩裡的女性成就敘述與逃逸」。
(六)4月27日由須文蔚教授主講「青青子衿突圍記──目擊當代詩人的困境與衝撞」。

三、活動時間為下午2:00至4:30,地點於該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四、各場次全程參與者提供3小時公務人員或教師研習時數,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