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營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創系2023暑期文創設計營隊

一、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創系將在2023年7月4日~7日於本校英才校區舉辦「藝文青年”創”世紀」暑期高中營隊,提供高中學子認識文創設計結合營運管理的機會,活動內容綜合跨域(設計與管理)學習,涵蓋理論與實務操作。

二、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坐落臺中市中心,地處臺中新、舊城區交界點,學生可就近走訪臺中舊城文化、新城文創聚點、臺中商圈等地,體驗臺中豐富的多元文化。本次營隊聚焦臺中在地文化體驗、青年創業、文創聚落、地方創生等方向,希望讓有興趣的高中學子提早接觸文創相關專業知識,增加課外活動經驗。誠摯邀請貴校學生參與本次活動。

三、【2023文創設計營正式上線】這一次重!磅!回!歸!!!想學習設計的技巧與方法嗎?想知道品牌經營的流程與行銷策劃嗎?想認識志同道合的同學們與幽默風趣的學長姐嗎?2023中教大文創營『文藝青年”創”世紀』,透過豐富的課程、有趣的活動帶你進入文創的世界,陪你一同探索全新領域。還在猶豫什麼呢?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去吧!

四、本次營隊課程精彩包含:

(一)立體夢工廠課程:《我推我的雞蛋》引導學生進行創意思考,設計一個獨特且有效的雞蛋防護裝置,並進行自由落體測試,觀察和記錄雞蛋防護裝置的效果和表現,藉此培養學生的立體創作能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提升空間感知能力。

(二)《光影掌門人》課程中包含了攝影基礎知識的介紹,還有實際拍攝演練,並以攝影為媒介,融入情感與故事性,發展個人攝影風格美,激發大家對攝影的熱情和創造力。

(三)《創意百寶袋》課程藉由不同圖卡訓練同學們的聯想力與觀察力,藉由最純淨的水訓練同學們的味覺與想像力,培養大家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創意思考的技巧。

(四)《匯出地方美學》課程認識地方美學的價值和意義,透過尋找、收集和利用校園中大自然有趣的素材,製作自製筆並進行創作,探索不同素材造就的筆觸效果,了解筆的特性對繪畫表現的影響。

附件: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_3145afHoIn-us59YAl7NfLuPRPqwAvX/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