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獲獎]高二4班學生參加義大利科學博覽會榮獲大會金牌獎

歷史悠久的義大利科學展覽會在 3月18日至20日於米蘭舉行,有來自義大利各地區14至21 歲的學生與國外之頂尖青年科學家參與競賽,我國共派出兩件作品參賽,分別獲得大會金牌獎。

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陳亭儒和王允芊同學的作品《以深度學習進行心音及高血壓關聯性之研究》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高血壓會大幅增加心臟、腦部和腎臟相關疾病的發生機率,提出以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CNN)模型由受測者心音預測出其血壓層級,並區分長期高血壓和運動高血壓的可行性。研究結果未來能應用於穿戴型裝置,以非加壓的方式準確且持續地監測血壓,此創新的成果也獲得大會金牌獎肯定。

https://twsf.ntsec.gov.tw/News-Content.aspx?nid=361&lang=1

義大利:代表團與獎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