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學貸款]111學年度第1學期申請就學貸款需知

一、臺灣銀行辦理申請就學貸款對保期限:111年8月1 日至9月30日。

二、申請貸款資格與條件:
(一) 申請貸款資格: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就讀國內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具正式 學籍及固定修業年限之在學學生。
(二) 有關可貸項目及金額請注意註冊繳費單之說明,詳情參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就學貸 款辦法」第5條規定。 (三) 申請貸款條件: A.家庭年所得 114 萬元以下(在學緩繳期間,政府全額補貼利息)。 B.家庭年所得 114 萬元至 120 萬元(在學緩繳期間,政府半額補貼利息)。 C.家庭年所得逾 120 萬元,家中有二位以上子女就讀國內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同學需自付全額利息)。

三、申請程序:
(一)至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網站(https://sloan.bot.com.tw/)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或親 臨台灣銀行索取),首次申貸者請先註冊會員、登打基本資料、設定密碼。
(二)備齊證件至台灣銀行任一家分行辦理對保(可先行線上預約對保作業以免耽誤寶貴時間)

四、相關就學貸款資料詳如附件,有關就學貸款問題,請參閱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網站或電洽學 務處賴俊璋教官(03-5777011轉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