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專題]111校訂必修專題-同步輻射專題申請

高一即將升高二的同學們,
關於高二校訂必修專題-同步輻射專題申請開始了,
所有同步輻射專題題目如附件,
申請方式及時程說明如下: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5/18(三)截止
⏰同步輻射中心審核時間:5/23(一)-5/27(五)
⏰公告審查結果:5/31(二)

📎申請辦法:

  1. 採個人申請,學生不得自行組隊,以Google表單進行申請。
  2. 請下載附件「高二國家同步輻射中心研究計畫申請表」,填寫電子檔後上傳至Google表單。
    申請表檔名最後請補上班及座號姓名和志願序,例如「高二國家同步輻射中心研究計畫申請表-H10601韓阿巴志願1」
  3. 每人最多申請兩個志願,並於申請表中勾選志願一或志願二。

👉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oQR7yvjoP8ZJpKMA8
👉111同步輻射專題題目與申請表: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voy6qX8c-Onjk3oi0i6bXGyDjuGJ9znq?usp=sharing

📣注意:

  1. 同步輻射中心專題不以參加科展為目標。
  2. 同學請以個人為單位申請,不得自行組隊。
  3. 申請之後實研組會交給同步輻射中心審核,由同步輻射中心教授決定錄取名單,也就是申請了不一定會上。
  4. 沒通過的同學將與其他同學於6月申請其他校訂必修專題。
  5. 申請時請注意每位教授可配合的授課時間,普通班為每週四14:00~16:00,數資班為每週二 14:00~16:00,勿申請錯誤。(某些老師只能配合數資班的時間,普通班同學請特別注意)
  6. 附上5/4(三)學長姐分享的「適合/不適合參加同步輻射專題」的建議
    *誰適合選擇同步輻射做專題?
    (1)對生物/化學/粒子物理有熱忱
    (2)想要使用先進(昂貴)的設備
    (3)希望能進到專業的實驗室做研究/受訓練
    (4)打算申請國外大學
    *誰可能不太適合?
    (1)想參加科展(某些比賽會禁止使用太昂貴的設備做研究)
    (2)對做實驗有點排斥
    (3)有自己想研究的題目(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