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選才]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

本校高中同學可報考「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

有意報考本管道的同學請洽註冊組

一、旨揭入學招生設有「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青年儲蓄帳戶組」兩組,採分組聯合招生。符合招生校系所訂定之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之學生申請參加,說明如下:

(一)「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共計27校208系科(組)、學程,提供469個招生名額。

(二)「青年儲蓄帳戶組」共計79校352系科(組)、學程,提供455個招生名額。僅限106學年度起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滿2年或3年以上之學生申請參加。

(三)「願景計畫」於「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招收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考生,該校系科(組)、學程名稱之後加註「願景計畫」,且符合該校系科(組)、學程所訂定之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之學生申請參加。

(四)配合教育部推動之「資安學研人才培育計畫」,符合資安人才外加名額招生校系科(組)、學程,在「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於該校系(組)、學程名稱之後加註「資安人才」辦理招生。

二、本入學招生不採計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及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符合前項資格之考生採個別網路報名方式。

(一)每位考生就符合報名資格之組別中,僅可擇1組報名,至多選擇5個校系科(組)、學程。

(二)各校系科(組)、學程之招生名額、資格條件、資格繳驗注意事項、甄審方式、優待加分規定、指定項目甄審日期及費用、甄審注意事項、聯絡資訊及其他注意事項皆明訂於招生簡章中。

三、本項入學招生簡章於111年11月24日於本委員會網站網路公告提供下載,不發售紙本簡章;另招生簡章查詢系統於同日10:00起開放查詢使用。招生重要日程及最新消息,請參閱招生簡章或至本會網站查詢。

四、旨揭入學招生「網路報名系統」、「備審資料網路上傳系統」及「登記就讀志願序系統」等作業系統練習版,於111年12月7日10:00起開放考生上網練習,操作過程皆不紀錄,僅先提供熟悉各系統之操作介面。考生務必依本(112)學年度招生簡章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各項招生應辦作業。各項作業系統練習版開放時間如下:

(一)網路報名系統練習版:111年12月7日10:00起至111年12月14日17:00止。

(二)備審資料網路上傳系統練習版:111年12月7日10:00起至112年1月6日17:00止。

(三)登記就讀志願序系統練習版:111年12月7日10:00起至112年2月14日17:0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