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活動]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辦理「2022TIITDA第五屆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

一、近年因為疫情與入境旅客來源國的版圖變遷,旅遊型態的改變,例如目的地導向、碎片化或顆粒化等,無不造成觀光產業的衝擊。因此,競賽期望能藉由結合創新觀光旅遊遊程規劃、設計與觀光行銷競賽活動的舉辦,提供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等相關科系師生觀光旅遊市場的實務參與機會,以提升大專學生對觀光資源的探索力、日後職場的就業能力或高中升學精準的選擇力。競賽摘要如下。

二、競賽主題: (一)文化旅遊:以馬偕相關內容為主,彰顯馬偕精神;但不在此限。旨在善用文化內涵,建構更具深度的旅遊。 (二)在地旅遊:大淡水地區北海岸為範圍;亦可以全台其他區域為範圍。旨在落實在地社會責任,深耕在地、發掘亮點。 (三)高中組:不限主題,培養遊程規劃小種子。

三、參賽人員請依簡章規範,備妥摘要及遊程企劃書於111年11月4日12時前上傳至報名網站進行初審。

四、決賽日期地點訂於111年11月22日於真理大學馬偕國際會議廳。

五、獎勵辦法:各組前三名分別贈予獎學金與獎狀:「第一名」,獎學金 5000 元;「第二名」,獎學金 3000 元;「第三名」,獎學金 1000 元,並視作品表現取佳作若干贈予獎狀。同時鼓勵以外語介紹與簡報,加列外語獎,獎學金 600 元。

六、報名網站https://tiitda.au.edu.tw/,活動網頁https://ti.au.edu.tw/